网咖装修模块挂件
网咖家具服务

电竞酒店是继网咖后的下一个风口吗

2021年12月02日 本站原创 佚名 浏览次数:
1.2017年,电子竞技酒店的概念在中国郑州诞生。最早成熟的电子竞技酒店模式是温特电竞酒店。2019年,电竞酒店在全国范围内大行其道。目前,郑州、西安等城市的电子竞技酒店市场规模已超过400家。
2.装修费用似乎差不多。再加上两台电脑,它的价格是普通旅馆的两倍。这确实是一个客观事实,但电竞酒店不仅仅是一个酒店+电脑。从投资角度看,电玩酒店的平均单人间装修成本也在4万元以上,而传统酒店没有的投资,如电脑、电玩椅、电脑桌、电脑房等,平均单人间为3万元。虽然收费很高,但单人房的平均投资也很高。
3.电子竞技酒店赚钱吗?传统酒店的回报周期是在3年内表现优异,5年内达到目标,7年内几乎无法接受的前提下进行的。在电竞酒店界,有传言称,这些案例可以在两年甚至一年内得到回报,而且层出不穷。这无疑是对投资者的巨大吸引力。在一两年内还钱并非毫无根据,但作为一个新兴行业,电子竞技酒店在新兴市场有几年的分红期。这是正常的。在奖金发放期间,过去几年可能会产生许多神话。我的一位老板在山西运城开了一家电竞酒店,历时18年。只花了1年就还清了。但在奖金发放期结束后,它将慢慢恢复到标准模式,并在三年内获得回报。此外,装修简单、竞争力弱的低端电子竞技酒店生存能力较弱。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,它们将不可避免地很快被淘汰。所以核心是定位。面对市场红利的逐渐消失,行业竞争的加剧仍然可以保证其竞争力。一家好的游戏酒店的使用寿命为8-10年。我在太原开了一家电子竞技酒店:无国界电子竞技酒店。基于这一考虑,太原市最高、最低的双人房收费已达499元。你可以在一组人中查看,即使是这么高。收费仍然每天都满。未来,即使同行业的竞争加剧,整个行业的低价竞争也是不可避免的,对高端电子竞技酒店自身也不会有太大影响。
4.电竞酒店将偿还多长时间?传统酒店的回报周期是在3年内达到优秀、5年内达到目标、8年内达到可接受水平的前提下确定的。电竞酒店有很多传奇故事,都是在两年甚至一年内恢复原状。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和行业竞争的加剧,它将逐步达到标准模式,并在三年内收回成本。这主要取决于酒店的规模、商业定位、市场发展水平以及自身的运营能力。例如,高端电竞酒店在市场分红期的定位可能需要一年半的时间,但面对分红期的下滑,它们仍然可以保持强大的竞争力。过于低端的电竞酒店可能在一年内收回成本,但在奖金发放期间,它们仍然可以保持满座率。一旦奖金期结束,他们将在大约一年内被淘汰。西安小寨的老板杨投资了一个公寓式的低端电子竞技酒店。它刚刚开张,以赶上市场分红,但尚未通过,仍然可以维持完整的日常业务。然而,开业四个月后,在1公里范围内增加了20多家家电竞争酒店,这些酒店仍在增加,不断降低价格下限。由于客流大幅下降,价格不得不降低。到2019年10月,收入被取消。运营成本和月利润均低于6000元。11月,这扇门被迫关闭。从开始到结束,整个生命周期不到一年。
5.作为一项商业活动,开设一家电竞酒店本身就是为了盈利。无论是在奖金期间还是不在,你必须考虑你自己的障碍在开始,如何避免被市场淘汰。低价竞争是企业的一大担忧。
6.电竞酒店生意好吗?值得投资吗?电竞酒店业态仅存在三年,市场还远未成熟,大量城市仍处于未开发的处女地。即使是在郑州、西安等相对成熟的市场,它的诞生也只有三年时间,而且还有很长上升空间。
文章关键词:电竞酒店趋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