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咖装修模块挂件
网咖家具服务

网吧音乐下载包月制

2012年10月31日 www.w8yi.com 网吧桌椅 浏览次数:

最近很多媒体发表的关于“国内的音乐下载收费”的消息,那就意味着,过去10年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免费使用音乐的日子要告别了。欣赏别人的作品,支付版权费,这件事情看似是理所当然的事情,但仔细研究,,其实操作层面还面对许多问题(关于这一有争议的问题,而实际上,有足够的理论,实践的书籍也在探讨)。即便最终音乐实现版权收费制,恐怕一样面临操作上的种种问题问题。很多人以为,中国网民就是爱贪便宜,喜欢免费的东西,但在我看来,并不见得如此。

其一,爱贪便宜不见得只是中国人的特性,确切地说,是人类的特性。BT下载技术不是中国人的发明,大名鼎鼎的免费音乐下载站Napster(后来败在了版权官司上)是美国人的网站,不是中国人的。没有证据可以表明,中国人比美国人更爱贪便宜。

其二,这点更重要,有时候免费带来的好处不是不花钱,而是因为它更比交费来得更为流程简单。

现在去网吧下载音乐的人也不少,一旦下载音乐要收费的以后,是不是在一定程度上面打击了部分网友。现在很多人下载音乐都喜欢在酷狗上面下载,听说,酷狗、酷我、百度明年要实施包月收费制。经常下载音乐的网友来说,还能接受,对于偶尔下载一两首歌曲的人来说,可能就是很不划算了。

音乐的收费,可能也催生了不少软件专门针对网吧的,或者是附加在其他软件里面。作为一个增值服务。

文章关键词:网吧音乐下载,网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