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咖装修模块挂件
网咖家具服务

中国的网吧未来该如何发展

2012年09月09日 本站原创 www.w8yi.com 浏览次数:

自从联通和电信垄断调查案出现,国内两大巨头都承诺改善网速和价格,并给广大的客户一个“5年之内”的承诺。如果一旦网费大幅度下降的话,我们的网吧将走下何方呢?

网吧未来的发展网咖的出现

统计,1998年韩国全国仅有3500家网吧。而迄今为止,韩国网吧的数量已达2.3万家。由于中小网吧在竞争中受到很大压力,韩国网吧向大型、高级和连锁化方向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。
目前韩国网吧业竞争激烈。据统计,仅去年上半年就有4000家网吧倒闭。大型网吧的经营情况总体来说也不好,其电脑使用率只能达到60%。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,近几年正是韩国通信产业飞速发展的时期,韩国的高速因特网已经覆盖全国,家庭和学校上网已经十分普遍,人们不一定要到网吧去上网了。

专家认为,网吧也要摆脱自身的传统发展模式,要向着提供多种服务的网络中心方向发展,才能在不断发展的因特网时代立于不败之地。

而中国网吧有自己的几点优势:

1、中国的网费一直都很贵,这样对网吧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一般出去做事的年轻人还是不敢考虑自己拉网线的。网吧环境很好,电脑配置、装修、网吧桌椅设备等

2、人口众多,内需很大

3、生活水平相对不高,还需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普及网络

所以在未来几年来说,中国网吧不会出现特别大的洗牌。尤其是电信联通两大巨头的“5年承诺”。专家认为:中国网吧未来的趋势向大型、高级和连锁化方向发展。

文章关键词:网吧桌椅